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北京今起严查哄抬房价 期房交易渐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1:26 新京报
北京今起严查哄抬房价期房交易渐低迷

  昨日,海淀区房地产交易大厅一工作人员正用固定在桌面上的数码相机摄下房产证明,为客户办理房产手续。本报记者倪华初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 北京市建委从今日开始,将在北京范围内进行房屋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整顿,严打无证售房、内部认购、囤积房源和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市建委表示,此次检查涉及目前房地产市场上各种违规现象,一旦查实,将进行多重的严厉处罚。

  此外,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加强,部分北京市民已经由着急买房转到观望状态。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近日来北京期房交易数量渐渐低迷。

  专项重点整治为期4个月

  据悉,从6月至9月,市建委将开展房地产专项重点整治。

  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不按期开盘,无理拒绝消费者的购房要求,未按规定公布开盘进度和价格;虚报销售进度,向消费者公布与交易网公示楼盘状态不符的销售情况;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诚意金、发放购房卡、排队放号、内部认购等形式收取购房者定金(订金)或预付款;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后,未按规定进行网上认购、网上签约;进行内部认购、私下签订协议,诱骗消费者争购;连续订立撤销认购书或签订虚假合同;倒卖房号,购买多套房屋后退房或退订等违规行为等。

  市建委表示,对于查处的违规企业项目的交易行为,将对其进行公示;同时,楼盘所有未售房屋在交易网或有关媒体按每套房屋公布签约价格、签约条款进行公开销售;对该企业新项目的预售许可、网上签约手续进行限制至少一个月,直至企业整改且完成验收后方可解除限制。

  违规将入企业信用档案

  对参与违规的销售机构,不予办理新项目的注册备案手续;销售人员违规行为严重的,取消销售员考试资格或不予注册备案,销售人员的所在机构附有连带责任的对销售机构一并进行查处;同时将对该企业和经营管理者新的市场准入资格加以限制或禁止:开发办对违规开发企业新项目立项予以限制;招投标、施工、质量管理部门对违规企业办理招投标等予以限制。

  此外,将违法违规行为按规定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公开曝光企业违规行为;市建委将企业相关违规情况同时通报市发改委、规划、国土、工商、银行等部门,严格对该企业项目立项、参与招拍挂、项目规划审批、广告发布及项目开发贷款进行审查。

  期房交易量悄然回落

  昨日,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近日来北京期房交易数量渐渐低迷。

  早在“国六条”出台前的一周,即5月10日至16日,北京期房网上签约日均为570套,其中住宅日均签订519套:“国六条”出台后,从18日至22日,期房网上签约日均为592套,其中住宅日均签订550套。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加强,5月26日至30日,北京期房网上签约日均544套,其中住宅日均签订467套。

  企业反应

  开发商停项目开会研究对策

  本报讯(记者张学冬) “我们正在开会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对策,9部委提出的90平方米以下房子占到70%的规定让我们感到紧张。”昨日,一知名房地产企业老总称,他们在北京开发的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几乎没有,显然如果按照9部委的要求,他们将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

  昨日,还有数个开发商表示,他们正在开会研究新的应对措施,尤其是一些进行全国扩张的地产公司总部,更是下文要求各地方分公司暂停目前区域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