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画:“尊老”与“爱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漫画:“尊老”与“爱幼”

文/小强 图/春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前,哈尔滨一年轻女患者到黑龙江省医院接受X光检查时,男医生要求其上半身脱光,并亲手“帮”她摆姿势。而此前患者的奶奶在同一医院接受同样检查时,却可以穿着衣服。患者及家属对此强烈质疑。(新华网)

  如果确实要脱衣服,则奶奶没享受到这个待遇,这对奶奶不公平兼不负责任;如果确实不要脱衣服,则孙女的额外付出可视同遭受了性侵犯。在如此重大的“脱”与“不脱”
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孙女不答应,奶奶也不会答应。此情此景,X光医师之“尊老”之心与“爱幼”之念,昭然若揭矣!

  法律界人士指出,如果医生真是出于其他目的而随意更改“脱”与“不脱”的界线,那样就远远超出医德医风的范畴了,情节严重的要受到法律制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