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地产巨头密谈国六条达成上海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周凯

  今天,上海国际地产大会召开的第二天,19名中外地产巨头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了一次“闭门会议”

  从上午9时30分,到中午12时20分,原定两个小时的会议足足延长了50分钟。近百名中
外媒体的记者守候在会场外面,会场里偶尔出来一位“巨头”去洗手间,却又是匆匆出来匆匆进去,不给记者半点机会。

  “还真有点APEC的味道。”一位记者开着玩笑。

  “谁让人家是搞房子的呢,换了别的行业会议,怎么可能来这么多记者。”另一位记者这样回答。

  实际上,这次国际地产大会是一次B2B的会议,也就是产业代表和投资商之间的会议,和普通消费者并无太大关系,但只要牵涉到“房子”这个敏感的字眼,立马就会成为媒体的焦点,尤其是在“国六条”和相关细则新鲜出台的敏感时期。在记者的等待时间里,主办方还不断地提醒记者提问时不要脱离会议的主题——“经济全球化下的中国

房地产”。

  就在众多记者已经等得有点不耐烦的时候,19位地产巨头终于走出了会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

  北京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作为会议的中方轮值主席首先向记者发布了会议代表达成的“上海共识”。

  而会议外方轮值主席、美国《商业房产信息》和《综合房产信息》杂志出版人 Patrick Brennan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则表示,中外地产代表“进行了非常坦诚的讨论”,不过由于时间有限,会议只是“提出了很多的问题,而不是找到了很多的答案”。

  如此笼统的回答显然无法让等候已久的记者们满意,此前已经“封口”的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还是被记者“拽”了出来,回答记者关于中国房屋租赁市场的问题。

  任志强表示,中国还没有建立起一个完整的租赁市场,而在这次讨论当中特别明确了要发展租赁市场的问题。不过,他却回避了自己是否会参与房屋租赁市场开发的问题。

  中国房地产业的另一位知名人物——万科董事长王石也成为记者追问的焦点。在前一天的上海国际地产大会“金瓯奖”评选中,万科刚刚获得“金瓯奖”。不过,这位以登山闻名的房地产巨头却和记者们“捣起了糨糊”,他称赞会议形式新颖,因为闭门,所以可以畅所欲言,“因为没有你们老记的跟踪,我们就可以非常坦率地谈一些问题。”

  王石透露,会议上与会代表用了一半的时间讨论“国六条”,但是“内容是什么?不能告诉你,因为这是内部会议。”一句话让老记们没了脾气。

  短短2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刚一结束,19位地产巨头几乎转眼之间就消失在人群中,动作稍微慢一点的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被十几个记者“逮住”,追问对“国六条”的看法。

  “一是支持,二是赞成,三要看细则。”刘晓光的回答简洁明了。

  本报上海6月6日电

    相关专题:地产巨头密谈国六条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