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检调部门延期约谈赵建铭 蓝营疑扁幕后操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岛内传陈水扁在“台开案”敏感时期密见台“调查局长”叶盛茂,对此,国民党团昨天质疑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真正的律师不是顾立雄,是“陈水扁本人”。因为,陈水扁密会叶盛茂后,台检调部门因此才延后约谈赵建铭,给了赵建铭6天湮灭证据的时间。

  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指出,陈水扁在敏感时刻约见叶盛茂,最近台“法务部长”
施茂林更以“司法人”身分直指“台开案可能近日侦结”,“说陈水扁没有干预司法办案,很难让人相信”。

  潘维刚批评,调查局北机组不搜索赵建铭在民生东路的住处与玉山官邸,理由竟是“赵建铭瞒着陈幸妤搞钱,不会把犯罪事证摆放民生东路住所”,这种理由太离谱,怀疑“有高层施压”。

  李庆华指出,检调部门原本在5月20日约谈赵建铭,却突然喊卡,直至5月24日才约谈赵建铭。但是,有媒体却拍到赵建铭5月20日当天进了官邸,并且还披露赵建铭当天还在找人头洗钱。

  李庆华说,若不是陈水扁在指导办案,检调部门为什么要给赵建铭6天时间湮灭证据,又为何不敢搜索玉山官邸及民生东路住所?李庆华要求,玉山官邸应公布陈水扁近段时间所有进出官邸的纪录。

  前“立委”苏盈贵昨天也表示,陈水扁在5月18日至23日之间,密集约询台“调查局长”叶盛茂、“法务部长”施茂林等情报与检调部门负责人,主要是了解第一家庭所涉弊案有多严重,责怪相关负责人“没把属下管好”,导致案情资料一再外泄,并要求“不适任”的人员予以调职。巧合的是,就在陈水扁约询相关人员后,就有一位情报官员被调职。(雨喧)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