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今年内蒙古高考阅卷工作十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2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雪竹 一朴 武艺 实习记者 李俊伟 通讯员 潘刚 关玉强 白旭丹 王丽华 莎日娜 诚凤桃)今年我区高考阅卷工作将于6月10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大学两个阅卷点进行。

  昨日,记者从内蒙古师范大学得到消息,内蒙古师范大学阅卷点将承担外语、语文、文科综合科目的评阅卷工作,理科综合和数学科目的评阅卷工作由内蒙古大学承担。为了
保证阅卷工作的顺利进行,内蒙古师范大学专门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阅卷领导小组。同时,各门学科由各相关学科教授、专家负责。所有阅卷老师提前接受了培训,以熟悉阅卷原则和程序。阅卷开始后,工作大楼将实行全面封闭,并设专人进行24小时监控和安全保卫。6月9日上午,试评工作已经进行。

  ★高考花絮

  ☆考生忘带准考证 交警跨区解燃眉

  6月8日上午8时,兴冲冲来到考场的考生段超杰却将准考证忘在家中,而她的家新城区海

天花园距离考点呼市第六中学足有15公里。

  这一消息被玉泉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春明获悉,他火速通过对讲机呼叫第四警务区民警不惜一切代价帮考生取回准考证。第四警务区警长马黎明将段超杰与陪同考试的老师请上巡逻车,向海天花园奔去,15分钟后,段超杰拿着准考证迈入考场。

  ☆呼市:五名考生失良机

  6月8日下午3时03分,两位考生手持准考证风风火火来师大附中考试现场,由于开考已有3分钟,按照考试相关规定,两位考生不能进入考场。据了解,他们迟到是因为中午睡觉错过了时间。

  当日下午,回民区八中考点,一名考生也因犯有上述错误不能进入考场。一气之下,该考生将准考证投入西河中。鉴于刚开考,当有关方面同意该考生参加考试时,准考证却没有找到。

  昨日下午,呼市土默特中学考点,也有两名学生因迟到未能进入考场。

  ☆考生丢失准考证 交警桥头喊失主

  “同学们,谁把准考证丢了?”6月7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呼市第八中学桥头6位交警一边紧张地疏导着刚走出考场的人流,一边大声呼喊着失主的名字。

  当日上午考试完毕后,正在八中桥北值勤的回民区第一警务区民警白洁发现地下有一个卡片,捡起来一看是准考证,情急之中街头喊失主。

  11时50分,冒失的李姓考生赶来了,手捧失而复得的准考证,这个男孩喜极而泣

  ☆考生反映文科综合试卷:题量大 题比较简单

  6月8日上午11点30分,本次高考的第三门综合科目考试结束,呼市第五中学的多位文科综合考生走出学校大门后,表示文科综合试卷的题量大,但试题比较简单,都是平常复习时接触到的。但也有考生认为政治和地理“还可以”,但历史的“大题”有些偏。

  ☆考生走错考场 民警帮忙找考场

  “叔叔,帮帮我吧!我走错考场了!”开考仅剩5分钟,一个糊涂考生竟然走错考场。这一幕发生在6月8日上午8时55分,距离开考仅剩5分钟的内蒙古师大附属中学高考考点大门口。

  考生走错考场消息牵动了维持现场秩序的赛罕区交警大队教导员王成义、副大队长周至的心。“立即动用警车务必将考生准时送往考场!”接到指令的赛罕区交警大队第四警务区民警赵斌在第一时间将该考生迅速送往该考生考试的十八中。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