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杂志征稿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5:23 《市民》杂志

  彰显开放时代的公民品格 营建和谐社会的心灵家园全球社区人文杂志

  《市民》杂志创刊于2004年,系中国最优秀的人文图书出版机构之一——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主管主办、广东人文学会协办的综合文化类期刊。2006年2月,《市民》改版号以新貌面世。 这是一本探讨中国人安身立命之道的杂志。

  这是一本“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杂志。 这是一本愿与“全球公民社会”共同成长的杂志。 我们热切希望与这样的读者共同上路:关注人文修养,富于公益心,努力追求个人的人格完善与社会的公平进步,对社区、国家、世界的进步与改良,具有持之以恒的信心和热情。

  本刊内容大体分三部分:观察版块。一、对社会潮流与民生现象的生动展现;二、对当前公共政策、公共人物的真切考察。三、对中国与世界的时事、民生、文化问题的精当分析。

  思想版块。以访谈、对话或独白方式,探究富有浓郁时代气息的思想观念、人文艺术方面话题。

  生活版块。以新鲜热辣、丰富多元、情趣盎然为主旨,彰显创意、活力、自觉、互助的社区意识和新人文精神。 我们倾向质朴、有力的文风;践履“民胞物与”、“以天下为己任”的人文理念;鼓励真实、深切的社会观察;呼唤富有创意的生活与行为设计。

  《市民》将成为这样一本杂志:陶冶西东,融铸今古,平章时事,不卑不亢,不激不随,深邃于思,敏捷于行,果敢于言。彰显开放时代的公民品格,营建和谐社会的心灵家园。

  感谢广大市民与我们同行!

  《市民》杂志社编辑部全体同仁

  稿酬标准:凡采纳的文字稿件,最低按千字200元计酬,特稿千字千元计价。 图片根据拍摄、使用情况,每张100元至500元不等

  网上投稿信箱:shiminclub@sina.com,city2006@gmail.com纸质投稿请寄至:广州市寺右新马路174号11楼《市民》编辑室(邮编:510600)《市民》杂志网址:www.shiminclub.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