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国民党将为罢免陈水扁案举办大型造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8: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将在27日表决“罢免陈水扁案”,国民党将在24日在高雄、25日在台北举办大型造势活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将参加。

  国民党24日将在高雄市科学工艺博物馆举行“呛扁”活动,传举办场地由于遭到台当局施压,活动可能取消。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说,国民党已经办完相关手续,并且缴纳订
金,活动一定会如期举办。

  据报道,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证实在13日核发出租场地证明给国民党高雄市党部,而且收取11000元的租金,如果馆方决定要终止出租场地,将会依规定退回场租。

  国民党:民进党勿成民主进步绊脚石

  另据台媒报道,国民党昨日刊登“给台湾一个机会”平面广告,呼吁民进党不要成为民主进步的绊脚石。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表示,“罢免陈水扁案”应该在台“立法院”过关,应该让台湾民众决定陈水扁的去留。

  郑丽文昨日上午在国民党中央召开记者会表示,民进党曾经有一句成功的选举口号,“给台湾一个机会”,希望民进党也给台湾一个机会,给民众一个机会,更给民进党一个机会,希望民进党不要成为台湾民主的绊脚石。

  郑丽文说,台湾要向民主进步发展,必须有成熟的“司法”体系,不能忍受当权者的贪污、腐败与无能。台湾可以透过民主机制选出“总统”,也可以罢免“总统”。

  她表示,国民党希望民进党给自己与台湾一个机会,要让人民有决定陈水扁去留的机会,不要阻挡人民投票“公决”的机会。

  据了解,根据台湾有关规定,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进行罢免的提案,必须经过台“立法院”全体会议于15日内完成审查,审查后,“院会”以记名投票表决,经全体“立法委员”三分之二同意,罢免案即成立。“立法院”通过的罢免案还须交付台湾民众公投,经选举人总额过半数投票,有效票过半数同意时,才能正式罢免。(雨暄)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