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公布火车票价 北京至拉萨便宜二千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周音) 青藏铁路刚公布的火车票价,使众多北京“自由行”旅游者兴奋万千。北京的王小姐兴奋地对记者说,七月一日以后,她坐火车去西藏旅游,可节省二千零四十一元人民币。

  北京至拉萨全程四千零六十四公里,火车硬座票价仅为三百八十九元人民币,而飞机票价达二千四百三十元。

  这个可为游客节省“银子”的利好消息,使一些北京旅游者相约,近期,将坐火车上青藏高原,去寻觅青藏铁路“零起点”。

  青藏公司的人士介绍说,与坐飞机不同,乘坐青藏线列车的乘客一上车,就等于开始旅游观光了。

  为了让游客能够看到火车站点周边的美景,铁路在玉珠峰、楚玛尔河、沱沱河、布强格、唐古拉、错那湖、那曲、当雄和羊八井九个观光车站都建有观光台。据说,设置观光台是铁路建设史上别开生面、天人合一的创举。

  观光台是一个长五百米、高一点二五米的台子。铁路机构仅在重要的观光站点停靠,一般为半个小时,在景色优美的车站将会停留二至三个小时,游客可以站在台子上眺望、拍照和逗留。当然,这只有旅游观光列车的游客可以享受此待遇;普通列车游客则在格尔木至拉萨段途中一至二个车站停留。 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