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拉萨盛装迎青藏铁路通车:拉萨准备好火车进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8:03 中国新闻网

  

拉萨盛装迎青藏铁路通车:拉萨准备好火车进藏

  青藏铁路“七·一”通车在即,火车就要“爬”上世界屋脊。西藏拉萨各大酒店使尽招数盛装迎客。图为拉萨一家名为雪域山珍的酒店用美酒、藏歌、哈达奉客。中新社发 柳俊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六月二十七日电题:拉萨盛装迎通车

  中新社记者柳俊武

  

青藏铁路“七·一”通车试运营在即,拉萨准备好了吗?回答是肯定而响亮的。今天上午,拉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拉萨市副市长许成仑率交通、旅游、卫生、
城市规划
、综合管理等部门的负责人,向媒体宣示:火车进藏,拉萨准备好了。

  许成仑说,青藏铁路的通车试运营,将结束西藏没有铁路的历史,掀开雪域高原与祖国内地紧密联系、各族共同繁荣、快速迈向现代化的崭新一页,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拉萨市自二00一年六月青藏铁路开工建设以来,把支持修建青藏铁路视为自己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任务,明确目标,加强协调落实,严格检查和督促,到目前为止,各项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配套设施基本完成。拉萨市承担了拉萨火车站公交体系、垃圾回收站等六大配套设施的工程任务,总投资近一亿二千万元人民币。截至六月下旬,全部配套工程已告完成百分之九十八,已具备使用条件。

  服务接待水平跃上新高。旅游接待能力扩容,服务水平得到提升。拉萨现有各类住宿酒店二百八十二家,床位二万三千余张,其中,涉外饭店四十三家。通车前夕,政府组织力量,对宾馆饭店、食品卫生、市容环境、市场秩序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和综合治理。连日来,记者在拉萨看到,市场环境井然有序,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街净路阔,天蓝水清。

  社会环境祥和,安全保障得到加强。自五月中旬开始,拉萨市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铁路护路联防两个方面,加大了对爆炸涉枪抢劫投毒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的打击力度。抓获一批犯罪分子,深入开展消防和禁毒斗争,加强情报信息工作,组织实施反恐演练。

  在铁路护路联防方面,还特别针对某些敌对、恐怖势力的阴谋破坏和自然灾害,制定了铁路安全防范预案,加强了军、警、民、路、市一体联防。现在的拉萨,正以期盼的目光、灿烂的微笑,迎接一个拥有火车的新时代。(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