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奘探路先锋通过中吉边境口岸吐尔尕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9 央视《玄奘之路》
玄奘探路先锋通过中吉边境口岸吐尔尕特(图)

中吉边境口岸吐尔尕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玄奘探路先锋通过中吉边境口岸吐尔尕特(图)

石头客栈


  CCTV.com消息 6月22日,玄奘之路“探路先锋”的三名成员通过中吉边境口岸吐尔尕特,进入吉尔吉斯斯坦境内。

  在吐尔尕特口岸,探路队员的印象是中国武警官兵的证件检查极其认真,认真到无法让人抱怨的程度。周围的环境是荒凉而寂寞的,这些普通的边防战士却要在这里守卫好几年,让人不由得对这些边防战士心生敬佩。

  而吉方海关人员的漫不经心,则让队员们先前的担心成为多余,全队顺利地通过口岸。

  22号这一天的目的地是石头客栈。从吐尔尕特到石头客栈(Tash-Rabat)的路程为105公里。由于道路长期得不到维护,路况远比喀什路段差,平均时速只有35公里。

  傍晚时分探路队到达石头客栈所在的山谷。这里有几座专供游客的毡包,石头客栈整个建筑全部用石头垒筑而成,共有三十个房间,屋顶为穹顶结构。队员在这里休息一夜后将向着新的目的地进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