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北京3住宅用地入市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0:14 新京报

  建筑规模23.93万平方米,分别位于通州昌平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曾经以拍卖、挂牌方式出让,但后来取消出让的两宗土地,于昨日再次走上交易市场。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昨日消息,北京土地再次放出3个地块入市交易,这些地块全部采用招标的方式进行。

  两宗住宅土地再次入市

  据了解,昨日出让的地块共3宗,建筑控制规模23.93万平方米,地块的投标时间均为8月3日。包括通州·邑景住宅小区项目用地,该宗地位于通州运河东大街南侧,土地面积22286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47000平方米。还有北京市通州区乔庄村南(特种水泥厂改造片区)住宅及商业服务业项目用地,该地块位于通州永顺地区乔庄东南,建筑控制规模157500平方米。第三个地块是昌平区润杰风景住宅项目用地,位于昌平区鼓楼东街69号,建筑控制规模34806平方米。

  事实上,早在6月7日前后,通州·邑景住宅小区项目用地、通州区乔庄村南项目用地这两块地都在拍卖活动即将举行之前,被有关部门紧急叫停。当时,通州乔庄村南(特种水泥厂改造片区)地块的拍卖出让起始价为1.447亿元。

  招标可一定程度控制地价

  记者从土地储备中心了解到,在今年已经成交的土地中,共有39个地块,其中只有3个采用招标的方式。而在近日推出的13个地块中,有9个采用招标方式出让。

  据了解,在拍卖出让土地的过程中,价格是惟一的筹码,而拍卖现场不排除有

开发商非理性的行为,从而可能导致拍卖地价一路飙升;而通过招标方式出让,价格仅占招标分数的40%,包括公司信誉、开发业绩等,都是招标结果到底花落谁家的筹码。

  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人表示,招标、拍卖、挂牌都是土地出让的法定形式,也将在今后的土地交易中使用,但招标是目前最适合的土地交易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土地价格,因此最近多采用招标的方式进行土地出让。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