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大医院不处理陈水扁女婿 岛内医界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台北台大医院表示他们无权免除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的职务,引发岛内医学界反弹,有医界大佬直接挑明表示,赵建铭已经没有资格再做医生,即使他未来坚持继续执业,病人也会唾弃他。还有绿营“立委”痛批台大医院多次成为赵家人的“中继站”、“庇护所”,并吁陈水扁断绝与赵建铭往来。

  台湾医学界出现反赵声浪

  据报道,自“台开案”爆发以来,赵建铭的人格信用丧失殆尽,整个台湾医学界也出现越来越多的反赵声浪。赵建铭自交保后,夜闯台大医院等诸多行为又引起岛内社会的强烈争议。

  对于赵建铭如果申请复职,台大

医院也很“头痛”,因为依据“公务人员法”,他们无权免除赵建铭的职务。但是,现在从台大医院本身扩及整个台湾医学界,还有医界大佬都直接挑明表示,赵建铭已经没有资格再做医生。

  台大毕业、现任职台湾和信治癌中心医院院长的岛内医界大老黄达夫认为,赵建铭的行为已经让整个台湾医界蒙羞,每天都有许多医生到网络上的“肥皂箱园地”留言,批判赵建铭耍特权耍过了头;他更说,台湾医界容不下这种会贪的人,未来台大医院不办他,民众也会共同唾弃这种没有操守的医生。

  黄达夫表示,台大医院处理赵建铭太过软弱,已经在民众心里丧失了台大医界龙头的地位,他认为台大医院接下来应该撇开政治力干预,留个干净的空间。

  绿营“立委”:台大医院别再纵容赵家

  赵建铭交保后争议频传,也让绿营“立委”气得咬牙切齿,看到赵建铭天天出现在“玉山官邸”,有绿营民代更直言,陈水扁应该断绝与赵建铭往来,莫让私情影响判断。

  除了希望陈水扁与赵建铭划清界线,有绿营“立委”对于台大医院多次成为赵家人的“中继站”、“庇护所”相当不以为然。他们讽刺,台大医院跟赵建铭都是一个样,面对社会的批评,“不认错、不改过”,“面对权力时展现谦卑、面对社会时展现骄傲”。

  有绿营“立委”说,台大医院因为需要许多“公家”单位的预算,加上从李登辉以来都是“第一家庭”倚重的医疗机构,院内长久以来的文化就是与政治交往紧密,但这不是医院的本份。赵建铭居然在开刀时间进入手术室,而且身边还带着弟弟赵建勋,“这能看吗?”

  “绿委”呼吁,台大医院不要再纵容赵家耍特权。

  赵建铭在台大医院“特别礼遇”一一曝光

  据台媒报道,赵建铭日前交保后直奔台大医院,只说了一句“帮我开个门”,不用报姓名就能直接进入门禁森严的开刀房,这一幕让人见识到台大医院对赵建铭的高礼遇。

  随后,赵建铭在台大医院获得的“特别礼遇”也一一曝光,包括短短时间快速升上主治医师;SRAS期间医师全员待命,独独赵建铭可以请假;医院派工友专门服务赵建铭;原本应该和别人共享一间办公室,为了赵建铭特地清出一个专属“休息室”。

  据悉,赵建铭的这间专属休息室里除了有两套办公桌设备,还备有连院长都没有的床铺;为了担心赵建铭睡姿被撞见,医院还贴心的在床脚边放了一个屏风。而这间休息室出了门右边就是楼梯,不论是上楼到开刀房或下楼到急诊室停车场都极方便。

  报道指出,种种事件不难看出,台大医院对赵建铭这位“总统”女婿果真是礼遇重重。(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