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50名国内外专家齐聚唐山研讨现代救援医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15日电 (记者张洪河) 灾害或灾难发生后,如何迅速、高效、有序地实施医学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7月15日,国内外350多名专家齐聚30年前发生震惊中外大地震的河北省唐山市研讨现代救援医学。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唐山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伤亡总人数达95万人,死亡24.3万人。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救援医学会会长李宗浩说,中外专家齐聚唐山纪念抗震救
灾30周年,举办中国国际第四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研讨当代救援医学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7月15日,国内外专家的演讲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我国著名安全、减灾专家闪淳昌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演讲,他说,全国预案体系的建立健全可以大大提高公共突发事件的应对效率。当一起特别重大的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时,如果一级等待一级下指示再行动,和每一级按照应急预案自动启动,效率要相差300多倍,而第一时间处置的好坏往往决定了伤亡的大小和处置成本的高低。

  美国达拉斯市大都会EMS主席DR.P.E.pepe的演讲《灾难的时代错误:灾难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则从全世界范围20世纪中叶以来,对灾难的频度、大小以及影响的若干关键原因、当今灾难医学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演讲。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的3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到7月18日结束,将有4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演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