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带风暴碧利斯肆虐南方专题 > 正文

广东汕头潮阳谷饶镇遭遇30年来最大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七月十七日电 (郑梦婕)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受今年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汕头潮阳谷饶镇遭遇了三十年来最大的暴雨降水过程。约三十小时的强降水给当地带来了五百零五毫米的雨量,由于排涝不畅,谷饶镇一时成为“泽国”。

  记者了解到,十六中午,谷饶镇强降雨虽已停止了近八个小时,但当地的民居、企业、商户、货物等大多仍浸泡在水中,污水还不时地溢过群众设置在家门口的档板灌入室内
。当地群众出入只能趟水而行。在水深处,一吉普车半截车身被水淹过,而车身较低的小汽车则几乎遭受了“灭顶之灾”。当地群众迅速组织了抗灾自救,用泡沫板组装成简易“小舟”,将困在水中的老人、小孩和一些细软财产运出。

  至今天上午止,在本次强降水的侵袭下,当地初步统计有十个村(居)遭受严重水浸,有七万多名群众、一百五十多家企业和两千三百多亩农作物受灾,三十间房屋倒塌。

  从十五日下午开始,当地党政便迅速组织了三辆东风大货车和八艘橡皮艇投入到救灾工作中来,转移了受浸最为严重的八千多名当地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除部分群众投亲靠友外,其余受转移的千余名群众被妥善安置到学校、村址中,并得到了充足的饮用水和食物供应。

  目前,谷饶镇党政正全力投入到抗灾复产的工作中,及时进行清淤排涝、维持社会秩序,并做好准备,在大水完全退去后进行卫生防疫工作。

  相关专题:热带风暴碧利斯肆虐南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