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寻亲专题 > 正文

守望唐山抗震纪念碑(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11 燕赵都市报

  唐山市民:李伟37岁

  ■李伟寄语:来看看抗震纪念碑,就会告诉自己要振作精神,奋斗下去。

  现在每天都来看抗震纪念碑

  从上周起,家住钓鱼台的李伟每天上午都要坐公交车来广场坐一会儿,看看纪念碑。

  1976年地震发生的时候,李伟一家在滦南县居住,“当时年龄还小,只知道附近房倒屋塌,有很多人受伤,不过我的家人都很平安。”李伟在唐山市居住已经十余年,感受着唐山发展的一点一滴。近几年,李伟经历了下岗、再就业,而面对困难时积极的心态,来源于纪念碑所代表的抗震精神。“这一阵工作不太顺利,所以每天早上都来看看抗震纪念碑。我已经决定8月份上班,开始新的工作。”李伟仰望着纪念碑,脸上露出平和乐观的笑容。

  陕西省西安市华商报记者:卢兴江32岁

  ■卢兴江寄语:这次来唐山的遗憾是,抗震纪念馆正在维修,我没能进去参观。

  我想更多地了解这个城市

  两天前,卢兴江受《华商报》报社派遣,从西安来到唐山,采访一位家住电厂公房、在大

地震中曾救过人的工人。他利用上午的空余时间来到抗震纪念碑前。

  “来到唐山后,在公交车上接触了很多亲历大地震的唐山市民,听他们讲述大地震留给他们的记忆。”卢兴江参观了河北理工大学地震遗址,走访了唐山截肢

医院,亲见了大地震对于一个城市的毁灭。他说,“历史的记忆是难以磨灭的。地震中的遇难者令人惋惜和悲痛,不过最不容易的是活着的人们,他们要克服伤痛,振作着活下去。”卢兴江对于新唐山的发展建设很欣赏,“唐山市区的建筑普遍不高,不过有一种雄伟的风格,这是一个建设得很大气的城市。以后我会更多地了解这个城市。”

  2006年7月17日

  今日守望记者:李金花、郭靖

  相关专题:唐山寻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