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唐山地震后肢残人专题 > 正文

王晓慧:她有一个一尘不染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1:2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赵莹莹报道 “我现在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震后的场景。”住在唐山市康复村的王晓慧坐在轮椅上,向记者说起30年前经历的一幕幕场景时,仍然感慨颇多。

  30年前的王晓慧刚满20岁。7月29日早晨,家人把满身是伤的王晓慧用门板抬到路边,拦了一辆车到了迁西大黑汀水库,寻找从上海过来的医疗队。

  几天后,王晓慧被医疗队确诊为高位截瘫,需要尽快接受手术。汽车把她和另外几名伤者辗转送到了南通第一人民医院。半年后,看着同自己一起来治病的老乡相继离开,1977年春节前,在王晓慧的强烈要求下,家人将她从南通医院接回唐山家中。

  王晓慧住过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后来又搬进了康复村。接下来的日子,王晓慧和在院里结识、同为截瘫人员的刘印江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她每天都要自己亲手打扫房间,由于腿脚不方便,往往要用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能做完。走进她的家,到处一尘不染、干净整洁。“我现在的角色是一个‘家庭主妇’。”王晓慧笑着对记者说,“

地震使我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但毕竟有了一个家,要好好生活下去!”

  本报联合新浪网、中国肢残人协会、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肢残人协会、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已共同发起“让爱继续”为唐山伤残人士募集救助基金捐款活动。基金账号为:356201040001301,募集到的钱款将作为专项基金放到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相关专题:关注唐山地震后肢残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