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亲民党今日再提弹劾陈水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3:52 东方早报

  在“罢免案”未能通过之后,陈水扁涉弊内情继续曝光,近日又曝出公务机要费核销上涉及不法的问题。因此,台湾亲民党今日将提起“弹劾”陈水扁案。

  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电话时,台湾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表示,他正在对“弹劾”陈水扁的提案文本进行最后的审核。吕学樟说,提案将在今日向“立法院”提出,亲民党“立委”现场连署,然后征求中国国民党、无党团结联盟的支持,也不排除与
台联党磋商。

  台湾“立法院”目前正处休会期间。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若

国民党、无党团结联盟都认为案情重大、不能再等,要立即处理,只要有四分之一“立委”连署,就可提案要求召开临时会。

  吕学樟列举了“弹劾”陈水扁的三大理由:公务机要费核销违法,涉嫌贪污;丧失政治信誉,对公众的表态“说法一会一变”;公器私用,滥用政府权势和民意。吕学樟说,陈水扁在“总统”就职时曾经宣誓,如果违背了人民的意愿就下台,现在是他实践承诺的时候了。

  按照台湾法律,“弹劾案”通过全体“立委”二分之一连署门槛、经全体“立员”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后,只需要申请“司法院”大法官审理,“宪法”法庭判决成立,被弹劾人应即解职。

  张显耀说,提“罢免案”的时候,民进党籍“立委”以陈水扁未直接涉案而不支持罢免,但现在“

审计部”已提出扁涉及不法的具体证据,若此时“立委”再不提出弹劾案,对选民难以交代。而且“弹劾案”不需动用公民复决、耗费社会成本。

  邱毅:陈水扁公款支付女婿律师费

  早报讯 丑闻缠身的陈水扁再度陷入丑闻风波。国民党“立委”邱毅昨日上午爆料,凡是陈水扁与扁家的官司,他们的律师费几乎都由台“总统府”买单。他质疑,赵建铭被告的律师费,也是“总统府”“付账”,等于花全台湾人民纳税钱。邱毅要大家注意“万国”、华夏两律师事务所顾立雄、陈惠如与林志豪等3位律师。邱毅说,法院日后开庭审理台开案时,他会去旁听求证。《厦门日报》供稿早报记者 殷玉生 梁虹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