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全球六大传奇宝藏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9 青年参考

  好莱坞电影《加勒比海盗》中堆满宝藏的小岛,令观众产生了无数遐想,那么地球上是否真有失落的“金银岛”呢? 古代宝藏研究作家乔尔·列维在其新书《失落的历史》中,详细披露了世界上著名的六大传奇宝藏的传说和内幕。

  

  美洲“黄金国”

  1969年,有人在哥伦比亚波哥大附近的一个洞穴中,发现了一座古代黄金雕塑,雕塑描述了站在一艘木筏上的几 名贵族、神父和一个全身堆满饰物的国王。列维说:“这尊黄金雕像显示,穆斯卡部落国王艾多拉多可能真的存在过。根据1538 年的西班牙殖民者的记载,这个国王会在身上覆满金粉,然后跳入圣湖洗澡,岸上的臣民们则会将黄金饰品纷纷扔向湖中。”

  但从1974年起,哥伦比亚政府就派兵保护了传说中的圣湖———瓜塔维塔湖,此后再也没有人能到湖中寻宝。

  

  死海铜卷轴秘密

  1952年,有人在靠近约旦河西岸死海附近的一个洞穴里,发现了铜卷轴,上面用希腊语和希伯莱语描述了64处 宝藏的藏宝地点。根据的铜卷轴记载评估,约有26吨黄金和65吨白银,市值超过10亿英镑。第64处宝藏地点隐藏着第 二个卷轴,列有更多藏宝地点,铜卷轴中的藏宝地之一是朱迪亚,它可能位于今天的耶路撒冷古神庙。

  寻宝者根据铜卷轴发现了一些熏香和铜制品,却没有找到黄金。许多人相信如果找到第二份卷轴,才会发现真正的宝 藏。

  

  英国王遗失的宝藏

  历史记载,1216年10月12日,曾经签署英国《大宪章》的约翰国王准备带领部下穿越沃什湾,他随身的行李 车上装载着大量的中世纪财宝。然而潮水突然上升,整辆行李车和车上装载的珠宝都被吞进沙中,潮水退去后,他们再也没有 找回失落的财宝。列维说,约翰国王加冕时戴着的一些王室珠宝,在他的继承者亨利三世1220年加冕时,显然不见了。

  

  

墨西哥城在宝藏上?

  1519年,西班牙军队首领赫南·科蒂斯登陆墨西哥,当时的蒙蒂祖玛国王误将他当成了神,将大量黄金送给他当 礼物。

  列维相信,蒙蒂祖玛二世的财宝可能随科蒂斯的部下的船一起沉没在首都蒂诺奇蒂特兰旁的湖中,由于该湖早已干涸 ,现在是墨西哥城的所在地,所以那些遗失的财宝不大可能再被发现了。

  

  海盗“基德”藏宝图

  基德船长是17世纪一个声名狼藉的大海盗,在被捕前,他的船在新英格兰海岸停留了好几处地方,1701年他被 绞死。

  随后,基德藏在加迪诺岛的财宝被英国官员找到了,它相当于今天的200万英镑左右。许多人都怀疑基德在新英格 兰海岸其他地方还埋有劫掠来的财宝。到了20世纪,4幅据称属于基德的藏宝图被后人发现,但它们并没有带来任何发现。

  

  加拿大夺命“钱坑”

  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东海岸5公里处的橡树岛,17世纪曾是海盗频繁出没之地。岛上一棵老橡树下据说藏有财宝 ,导致15次挖掘,共有6人丧生,但全都无功而返,这个坑也被人称为无底洞“钱坑”。

  现在,由于橡树岛现在被私人拥有,禁止随便挖掘,“钱坑”秘密也许将永远没人知道了。(欧阳)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