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杜照宇灵柩回到祖国 机场迎灵军人行注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陶社兰)杜照宇烈士的灵柩,今天上午回到祖国。中国军方派往以色列接运灵柩的专机于10时降落在北京南苑机场。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杜照宇中校的父亲杜战、母亲赵茂华和儿子杜奕恒到机场迎接灵柩。

  当专机停稳,舱门打开后,低沉的军乐响起。杜照宇的妻子李玲玲手捧杜照宇遗像缓缓走下舷梯。杜照宇的妹妹杜照宏,以及由中国国防部维和办和外交部派出的处理善后6人小组同机抵达北京。

  灵柩被抬下飞机时,参加烈士灵柩迎接仪式的全体军人行注目礼。

  当时时间7月25日晚7时30分,以色列空军袭击黎巴嫩南部边镇希亚姆,造成包括杜照宇中校在内的4名正在联合国哨所中执勤的国际观察员不幸殉职。杜照宇中校遇难后,其遗体运送到以色列暂存。当地时间7月30日,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在其总部为4位遇难观察员举行了告别仪式。中国军方迅速派出工作组赴以色列进行善后工作,并派遣专机前往接运杜照宇遗体。中国驻以色列使馆于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在以色列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停机坪为杜照宇举行了送别仪式。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