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辽宁发现六例欣弗注射液不良反应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7:54 国际在线

  中新网沈阳八月四日电(石岩) :截至八月四日中午十二时,辽宁已发现六例因使用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出现相关严重不良反应病例,其中有五例已经好转出院,一例仍住院治疗。

  据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七月二十五日,他们收到第一例因使用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件报告。患者是
沈阳市苏家屯区一位13岁学生,其因足软组织感染在苏家屯一家医院注射了“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后,出现了心悸、心慌、高热、恶心等相关症状。经过紧急治疗,现已出院。

  据了解,辽宁出现的六例不良反应报告分别来自于沈阳、大连、葫芦岛和鞍山。

  为了防止该药品不良事件的蔓延和重复发生,保证公众用药安全,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八月三日下午以明传电报向全省发出《关于暂停销售、使用“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立即组织力量,对标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6月1日以后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的所有批号产品采取紧急控制措施,停止销售和使用。

  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公众,临床在使用其它克林霉素注射液时,应严格遵照药品说明书的用法用量,注意输注速度,避免疗程过长,同时在用药过程中加强临床监护。用药前详细询问药物过敏史,对克林霉素和林可霉素过敏者禁用。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