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台风派比安造成逾十万旅客滞留香港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40 中国新闻网
台风派比安造成逾十万旅客滞留香港机场
  随着热带风暴派比安远离香港,国际机场4日航班续渐恢复,但由于多个航班要取消或延误,机场挤满旅客。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台风派比安造成逾十万旅客滞留香港机场
  8月4日,热带气旋「派比安」掠过香港后,香港机管局估计,全日有超过200班飞机,10万名旅客受影响。部分航班陆续恢复升降。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风“派比安”掠港后,机场一片混乱,机管局估计两日内共有逾十万旅客被迫滞留,近七万人昨几经千辛万苦,始能登机离港前往目的地,但至深夜仍有四万人未能上机。

  机管局估计受台风影响,前日约有四万人无法依时出发,昨日则有六万多人持机票离境,因而造成昨天合共有逾十万旅客挤在一起出境,导致机场出现“大拥塞”。

  在高峰期人潮一度由出境大堂的柜位,排至机铁站的月台,然后打蛇饼至楼下的大堂和排队至客运大楼门外。警方及机管局需要加派人手到场维持秩序。

  大批旅客前日已滞留在机场,在出入境大堂内,不少人“霸占”座位入睡,迟来者便只好占用机场一角的空地入睡。一家大小的旅客,便以接力方式“看守”行李,没有被铺的,只好到附近的便利店购买报纸,放在地上作床位或盖在身上保暖,场面仿如避难的“防空洞”,与机管局所称,有专责的“旅客关注组”向有需要者提供饮用清水和御寒毛毯相反。

  昨日因有数千旅客在机场“露宿”,机管局遂通令机场内的所有食肆,破例通宵营业,以便各人可以有食物充饥。获安排离场返家或往酒店休息的旅客,在大清早亦赶返机场,希望能尽早取得机位。

  昨晨估计有二千五百多人,由于航空公司无法给予一个明确离境时间,一度群起鼓噪,曾有人要求离开“禁区”返家休息,场面混乱,警方接报到场,充当“和事佬”排解,并安排航空公司的职员与乘客对话,解释航班延误和可能起飞时间,争执才告平息。

  机管局发言人表示,至昨晚十时共有五百六十七班航机延误、七十八班机被取消、六百八十七班机顺利升降。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