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欣弗是否有质量问题存疑问 不排除使用环节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47 新京报

  消毒时间缩水遭质疑

  本报综合报道 前日,安徽华源工会主席骆华宇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问题可能出在消毒过程中。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袁海泉也表示,怀疑灭菌过程中热分布不均匀。袁海泉提到,公司在使用新的消毒柜时消毒时间上缩短了1分钟。

  对此,徐汉成昨日表示,消毒过程是疑点之一,但目前尚不能确定具体原因,不良反应事件仍正在排查中。

  引发事件的“欣弗”在该公司厂区大容量注射剂二车间生产。对“消毒环节出问题”的说法,该车间贾副主任认为可能性不大。

  安徽华源公司质量保障部人士也曾表示,不良反应案例出现后,公司已经主动地将样品送至当地药监部门,检测结果证明,从原料、中间体到制成品,该药品均无质量问题。

  出事患者多在家中注射

  本报综合报道 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杜文明分析,怀疑产品质量有问题,但也不排除是使用环节中的问题,比如输液器存在问题。

  “其实克林霉素引起的不良反应一直都在发生。我们怀疑是在诊所注射不当引起的。”前日,安徽华源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哈医大二院收治的患者均是在当地

医院或在药店中购买欣弗后在诊所静脉点滴注射的。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司人士认为,克林霉素注射液本来就容易发生不良反应,关键是在注射前进行相应的了解和护理,并且遵医嘱注射。而很多私人诊所的资质值得怀疑,不能保证是否有职业医师坐诊,这可能是此次大规模不良反应事件的原因之一。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