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市长王鸿举搭公交车慰问驾乘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2:01 重庆晚报
重庆市长王鸿举搭公交车慰问驾乘人员(图)

重庆市长王鸿举搭公交车慰问驾乘人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日,市长王鸿举冒着酷暑到渝中区中山三路棚户区调研防火消防安全工作,并与普通乘客一起乘坐没有空调的公交车听取意见。

  上午8点40分,王鸿举来到渝中区两路口街道中山三路社区,沿路检查棚户区防火消防安全工作。

  在棚户区内,个别地方电线、电话线架设不规范,这引起了王鸿举的注意。“主城区多数火灾都是因电路失火酿成。”他对社区工作人员说,棚户区内个别地方电路老化,当前
又是用电高峰期,加之天气晴热干燥,很容易因超负荷用电酿成火灾。社区一定要加强监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宣传,落实责任,保证居民用电安全。

  9点10分,王鸿举在两路口乘上124路普通公交车,与乘客一道向较场口驶去。由于车上没有空调,加上乘客较多,车厢内就像一个蒸笼。王鸿举坐在乘客中间,边擦汗边与他们聊天(如图)。

  随后,王鸿举亲手给驾驶员送上毛巾、矿泉水等慰问品。尽管已汗流浃背,王鸿举仍站在车厢内,高声对乘客说:“市委、市政府很关心大家,正在采取措施努力改善大家的出行条件。从现在起,7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坐空调车,普通公交车上将放冰块降温。”话音一落,车厢内传出开心的叫好声。

  王鸿举特别提到,社区应多关心有精神病患者的家庭,重点查处违规用电居民,避免因个别居民违规用电引发火灾。消防部门也不能坐等火灾警报,要主动“走出去”,对消防隐患进行拉网式检查,预防火灾发生。同时,城市公交系统应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改善乘车条件,关心公交车驾乘人员,营造良好的乘车氛围,确保市民安全舒适出行。

  又讯昨日上午,副市长童小平到北部新区高新园及周边工地慰问一线作业工人。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敬业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托,带领市纪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同志到涪陵区查看干旱灾情,慰问受灾群众。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