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 > 正文

社会公益示范工程奖将评出和谐社会公益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1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程芬) “希望工程”之后,谁是最具捐赠价值的公益项目?近日,记者从“榜样公益”活动办公室了 解到,旨在寻找和谐社会公益品牌的社会公益示范工程评选活动已评出入围项目50个、示范公益项目10个、最佳合作伙伴 奖三组,并计划于2006年9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首届社会公益示范工程颁奖典礼。

  社会公益示范工程评选活动于2004年发起。经过两年的筹备,活动办公室在专家委
员会的支持下,制定出了公益 项目评估标准,征集了约200个公益项目,其活动领域覆盖了老人、儿童和妇女、文化、农民工、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公 共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其中扶贫、健康和教育的项目比例最大,分别为16.9%,22.4%和24.7%。

  参评单位来自地方妇联和共青团、社会知名NGO组织如红十字会、宋庆龄基金会、慈善总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等,以及大型企业如微软、

可口可乐等。

  “这些项目代表了不同公益领域和社会各组织群体”,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认为:“这样的数据样本比较能客观地反 映出当前公益活动的现状,能评比出相对具有代表性的示范项目。”

  本次评选活动将给50个项目颁发“入围提名奖”,授予10个项目首届社会公益示范工程“十佳示范项目”奖,并 为在公益项目中合作默契的三组合作单位颁发“最佳合作伙伴奖”。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最后一奖项的设立,是为了推进公 益机构与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合作与伙伴关系的建立。

  本次“社会公益示范工程”的评选,主要以参评项目的规模、财务监管、信息透明度、成本效率、筹款能力及社会参 与度这六项指标为主,并参考项目是否具有影响力、发展经验是否具有典型性,公益项目是否具有持续性。

  比如:受益群体人口数量,引起受益群体生活方式、行为的变化;对受益群体收入、精神面貌、知识结构、就业等状 况的影响,对地区文化教育、卫生、环境、设施、服务状况及城市化进程的影响。

  相关专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