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红色故土行-贵州专题 > 正文

多彩赛台尽展民族风原生态打动首都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2:39 金黔在线

  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省外四地决赛谢幕

  金黔在线讯 央视青歌赛刚落幕不久,贵州侗族大歌的“天籁之声”还在京城余音缭绕,首都观众又再次沉浸到了贵州高原散放着泥土芬芳的原生态民族歌舞海洋中。

  8月8日,满载穗、港、沪三地人民的喝彩,“国酒茅台”杯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
大使选拔大赛的“旋风”刮至北京。当晚,大赛第四场决赛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华丽出镜,来自贵州乡野的3支原生态歌舞———反排苗族木鼓舞、侗族大歌、岜沙原生态民族部落舞为决赛助威,共同把贵州原汁原味的民族民间文化彰显得淋漓尽致。至此,大赛的省外四地决赛圆满收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珍,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以及首都各界、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来宾、北京市民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比赛前的贵州旅游推介会并观看比赛。

  8月8日19点40分,贵州旅游推介会在决赛开赛前举行。推介会上,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从色彩、生物多样性、资源、历史文化、原生态民族文化、长征红色文化、风景名胜、喀斯特地质地貌、高原湖泊风光、美酒

美食等10个方面对“多彩贵州”的“多彩”特色作了形象概括。他热情邀请首都各界朋友到贵州欣赏多彩风光、多彩文化,开展包括文化旅游在内的全方位投资合作。推介会由副省长蒙启良主持。

  密集的鼓点击出贵州的神秘与厚重,奔放的舞蹈舞出贵州的美丽与多情。当晚20点10分,一段《多彩鼓舞》为这场以“走进贵州原生态”为主题的决赛启幕。

  继贵州9个市、州、地旅游资源及28位参赛选手情况的简要介绍之后,选手与“民族姑娘”们自编自演的《原生态民族歌曲联唱》、《傩戏》、《原生态民族工艺》、《敬酒歌联唱》等歌舞、才艺展示节目一一生动亮相,高潮不断,把现场内外的观众带到了“村村起舞、处处吹笙”的原生态贵州……演播厅内,掌声、欢笑声此伏彼起,气氛热烈。

  决赛以五彩斑斓的《民族大联欢》歌舞结尾。赛台上,当选手打出“热爱贵州”、“展示贵州”、“建设贵州”、“多彩贵州”、“祝福祖国”的横幅时,掌声再次热烈响起。

  据了解,8月9日,参赛选手将全部返回贵州,为8月26日的贵阳

总决赛作准备。

  相关专题:2006红色故土行-贵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