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银行贷款最大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9:01 青年参考

  尽管中国政府想通过紧缩银根来抑制经济过热,但中国商业银行敢冲敢贷的程度仍在亚洲遥遥领先。这显示中国金融 业资金运行活跃,但风险也比较高。

  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研究,中国商业银行对外放款与存款的比例约130%,远高于亚洲经济老大日本的八成左右, 也高于同样拼命向前冲的邻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

  英国《经济学家》的另一项研究也印证了这一说法。中国的金融深度——包括贷款、股票、证券等金融资产与GDP 的比例达220%,而保守的印度只有160%。

  (编者注:金融深度代表金融发展水平,它等于全部金融机构的流动负债与名义GDP的比率)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