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查韦斯谈访华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值得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8:47 青年参考

  委内瑞拉的《委内瑞拉分析》网站,就总统查韦斯访华的成果撰文指出,除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外,委内瑞拉在国际政治领域,还收获了信赖与支持。

  该文作者指出,不难理解美国将要支持的是谁,也不难理解其为什么要想尽办法阻挠委内瑞拉实现目标。

  今年10月将举行联合国安理会部分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的竞选,其中一个席位将给予拉美国家,目前该席位由阿根廷占据。委内瑞拉和危地马拉两国将展开激烈角逐,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将投票产生最后的赢家。如果无法达成一致,联合国大会将进行非公开投票,2/3的多数同意将决定胜出一方。

  布什政府先前已经表示,美国反对委内瑞拉加入安理会。但查韦斯经过不懈努力,已经获得了不少国家的鼎力支持。7月份,他相继访问了伊朗、俄罗斯、越南等国。他的努力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得到了响应,包括美国控制下的中东地区,在那里,委内瑞拉刚刚获得了开罗的阿拉伯联盟观察员席位,该组织的政治事务副秘书长将很快访问委内瑞拉,并表示将努力争取阿拉伯国家支持委内瑞拉进入安理会。另外,查韦斯还得到了非洲联盟的支持,委内瑞拉将与非洲展开密切合作,其中就包括石油协议。加纳、津巴布韦和马里也将成为委内瑞拉的拥护者。

  查韦斯谈到对中国的访问成果,委内瑞拉《头条》网站的报道中引述总统的话说:“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特约记者 丽娜)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