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连晴干旱 这些地方还在浪费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7:28 重庆商报
重庆连晴干旱这些地方还在浪费水

昨日,沙区某公交站台,不少公交车洗车后不关水造成浪费 记者 刘嵩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编者按:连晴高温干旱,水电异常珍贵,但一些单位和地方浪费严重。昨日,本报热线就此开辟热线966965请市民举报。热心市民举报浪费水的电话不断,本报将线索转交相应部门,多处浪费水的情况得到及时处理。今日本报记者将对浪费电的行为进行集中调查,欢迎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6965”。

  一个拆迁的房子旁,自来水还在哗哗流淌……昨天,主城30多名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
,讲述自来水被浪费的情况。

  浪费·现场

  房已拆迁水还在流

  昨天,家住联芳园附近的张勇打进本报电话说,在联芳园旁一拆迁房后面,一股自来水哗哗流淌。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一座已掀掉盖子的房屋后边,一个接着胶管的水龙头里水正喷涌而出。自来水顺坡而下,形成一条小溪。据周围群众介绍,这座房子拆迁已近1个月,但水管一直未关。

  400吨水流进下水道

  昨天下午1点过,家住大渡口区的李先生说,在该区渔芳村半坡,每天都有估计约四五百吨的水流进下水道。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下水道里流淌的水是从半坡一地面涌出来的,水顺坡而下,先流进下水道,继而从下水道里蹿出,流到公路上来。

  处理·结果

  紧急出动抢修水管

  昨天,本报将接到的热线转交给市自来水公司、中法供水公司。随后,两单位兵分十路,奔赴各个水管破裂、漏水的地方抢修。

  下午5点,读者反映,对于联芳园附近房子折迁一月水管还流淌不止、大渡口渔芳村每天有约400吨水涌进下水道两件事,市自来水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亲自过问此事。下午6点,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大渡口渔芳村,对是否是地下管道破裂进行调查。

  市民反映浪费水部分地方

  周先生:石坪桥金色港湾门口水管破了几个月无人管。

  李女士:渝北双龙大道440号绿梦小区内两根水管漏水。

  金先生:江北区五里坪一水管从昨天起漏水一直没人管。

  陈女士:渝北月园新村龙脊广场饮水机龙头坏了近一月

  李女士:沙区沙中路284号自来水流了一个多月,无人管。

  李先生:黄桷坪铁路四村有个水管爆裂有几天了。

  王女士:歇台子党校每天都用消防水龙头浇花,居民没得水用。

  李女士:渝北区双龙大道444号主水管漏水将近一月无人管。

  记者 聂超 实习生 牟逸轩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