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马英九宣布有条件开放倒扁活动24小时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8:52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宣布有条件开放倒扁活动24小时集会

  9月1日傍晚,“百万人民倒扁总部”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反贪腐试静坐活动,有数百群众参与。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中新网9月2日电 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在各相关局处首长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正式
宣布附条件许可倒扁活动9月11日到15日24小时静坐集会的决定。至于未来是否会继续核准?马英九强调,将视情况决定。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所发起的倒扁静坐活动,身为台北市长的马英九遭各方面批评后,终于“硬起来”,有条件同意开放24小时静坐。马英九下午亲自召开记者会,说明他对倒扁静坐的立场。

  马英九说,由于活动将会跨越夜间,对于安宁的要求较为强烈,尤其到早上的集游活动,也会影响隔日的上班时段,所以要动员到甚至包括卫生局和环保局的参与和讨论,致使核准的讨论时间拉长。

  对于为什么到现在才作出决定,马英九表示,决策过程因为涉及局处较多,所以时间拉得比较久,主要是考虑社会安宁交通与民众财产安全。

  马英九指出,长时间的集会活动,不能预期不会出现问题,所以在集游和社会安宁之间,审核机关绝对有所选择,有所考虑。对于今后所有集会游行申请是否核准全天举行,马英九则说,那也未必,未来将视提出申请的个案来办理。

  他指出,虽然有人讥笑集会游行法像“麻糬”,任人捏圆捏扁,但负责审核申请的警察所衡量的方向,就是个人的权利应被保障,但也要顾虑社会安全的维护。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