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届六中全会下月召开 中央数十专组分赴各国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十六届六中全会下月召开,着重研究构建和谐社会问题

  新快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六中全会将于十月召开,会议将着重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并就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中央决策层已派出数十专组分赴各国取经,为六中全会做足思想和理论准备,以期提出一张科学指引中国社会建设和管理的路线图。

  数十调研组分赴欧美等地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派出调研组深入各地,就如何构建

和谐社会进行全方位、多层次考察,为六中全会做理论和资讯准备,同时放眼国际,拓宽视野,积极引进他山之石,以充实和刷新中国执政党管理社会的理念。

  据了解,从去年以来到现在,中央有关部门已经先后派出数十个调研组,分赴欧洲、北美、拉美、东亚、非洲等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和地区,考察这些国家和地区管理社会的经验和教训。这些调研组的目的地选择都有针对性,调研题目非常丰富,从社会分配到福利制度,从民间组织到劳资关系,从社区管理到突发应急,可谓内容广泛,包罗万象。

  据悉,每个调研组都会提出调研报告和建议,为中央制定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提供鲜活参考。

  建立危机处理机制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指出,西方和亚洲一些政党的执政经验表明,任何负责任的执政党,必须建立和强化危机防范与处理机制。

  王家瑞认为,当今各国国内的社会思潮、社会矛盾日益复杂,各种国内外突发事件层出不穷,局势也变得难以预料。任何负责任的执政党,必须建立和强化危机防范与处理机制,努力提高自己驾驭复杂局面、应对突发事件和化解重大危机的能力。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