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媒指陈水扁“出访”意在转移弊案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台湾《中时电子报》5日发表署名赖正翔的特稿指出,就在岛内“倒扁”声浪不断的同时,陈水扁选择前往南太平洋,宣称要“拼外交”,但成果不会太多;陈水扁今年两次“出访”的时机,都是外界对其个人或家庭有所质疑的时候,其“出访”目的是所谓“拼外交”,还是转移弊案焦点?答案己经很清楚。

  文章说,陈水扁在“出访”时机上,让外界质疑,为什么选择在施明德发起“百万
人倒扁静坐”的同时。施明德公开号召民众捐一百元新台币的“承诺金”,表达“倒扁”的决心,短时间内就汇集一百万人的捐款;而几乎在同时,陈水扁办公室也决定,陈水扁将“出访”南太平洋,名为“拼外交”,但时间点的巧合,也引人疑窦。

  再者,因为飞机无法搭载全部团员,只好在半路舍官员就媒体,陈水扁又频频和媒体茶叙,大谈岛内政情,为自己辩护;“出访”只是另辟发声舞台,“拼外交”之说,因此已经不攻自破。

  文章进而指出,陈水扁今年5月赴中南美洲展开“迷航之旅”之时,正值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拉开揭弊的大幕,当时岛内社会正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有没有涉及SOGO百货经营权之争、有没有从不当渠道取得SOGO礼券及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是否涉及“台开炒股案”,充满疑惑。

  而陈水扁在当时选择前往中美南洲,时机点的巧合,也让当时媒体讨论其家庭弊案的版面缩水。只是当时有关于陈水扁“出访”的讨论,也都聚焦在其“迷航”上。陈水扁出访要搏版面,似乎得到反效果。

  文章最后指出,一个身陷弊案漩涡的领导人,不面对众惑,却企图以“出访”转移焦点,而“出访”不但没有成果,还惹出新的争议;陈水扁此行,到底意义何在,台湾民众应该要睁大双眼,仔细看清楚。 (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