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高雄静坐申请遭驳回倒扁办事处要告市长叶菊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0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8日电“百万人民反贪腐行动”高雄办事处申请9月11日到10月10日在高雄市中华、十全路口一个月的集会游行遭警方驳回,召集人陈春生7日表示,将控告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及警察局长蔡以仁渎职。而高雄市警局保防科则表示,只要申请人备妥场地同意书,依台湾“集会游行法”规定,在活动举办前6天提出申请就会核准。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陈春生昨天上午(9月7日)邀施明德的弟、妹施明信及施明
珠、前“立委”苏盈贵、魏耀干等人召开记者会,严词批评高雄市府驳回倒扁活动高雄办事处申请的集会游行活动。

  陈春生说,警察局要求申请人出具“场地使用契约书”是不合理的要求,因该场地的使用人与南和兴业公司有不定期契约,根本不必提“场地使用契约书”,只要出具“租金缴纳证明”即可。

  苏盈贵表示,高雄办事处会再提出集会游行申请,如果警察局再驳回申请,他们将控告叶菊兰及蔡以仁渎职。

  倒扁高雄办事处总干事、前民进党“立委”魏耀干呼吁“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副秘书长卓荣泰等人要“起义回家”,不要再为陈水扁及陈哲男等人背书、背黑锅。

  施明信及施明珠表示,近来因加入“倒扁”行动,遭到不少责难和谩骂;施明珠强调是为了台湾前途、反贪腐才加入倒扁行列,她并批评台湾的贪腐现况已比过去严重,盼更多台湾人呼应,让贪腐的执政者下台。

  陈春生指出,成立百万人民倒扁运动高雄办事处,是为号召高雄地区民众,呼应台北总部,启动未来举办的任何倒扁活动;此外,也是为提供没有时间上台北参与“静坐”的高雄地区民众,有一个对陈水扁提出建言的场所,让陈水扁也知道广大民众的心声。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