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对发起罢工守口如瓶“绿委”痛加挞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6 人民网

  

施明德对发起罢工守口如瓶“绿委”痛加挞伐
倒扁总部执行副总指挥简锡阶曾有发起罢工抗争的经验,此次倒扁发起全台罢工、怠工之议,就是他的点子。(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9月1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百万人反贪腐倒扁运动”进行第三天,传出倒扁总部因应持久作战计划,传已研拟十月发动全台罢工或怠工行动,逼迫陈水扁下台;倒扁总指挥、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11日上午对这项消息,守口如瓶,未予证实,但也没有否
认。而此消息在台“立院”内引起纷纷议论,民进党“立委”大加挞伐,称这是“暴民政治”的开始。

  据台湾媒体报道,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上午对发起罢工怠工的消息,守口如瓶,未予证实,但也没有否认。总部新闻发言人张富忠也表示这只是意见之一,完全没有讨论;他说,“9.15围城”时,会做好规划准备,请外界不要猜测。

  对于倒扁总部研拟出一套持久抗战计划,会在10月中旬发动全台罢工令,消息一出,台“立法院”内议论纷纷,民进党籍“立委”黄伟哲痛批,这是暴民政治的开端。黄伟哲表示,罢工是一项毫无可取的方式,如果不让民众做生意,要怎么生活,难不成不参与罢工、不穿红衣服会被暴力相向,到时候静坐活动变质成暴民政治,将会失去社会大众对活动正当性的认同。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也对罢工之议表示反对。他说,不希望反贪腐活动走到“罢工”这步,不过他也表示,如果倒扁总部取得共识,身为在野党会义无反顾地支持,同时呼吁执政者认清民意,自动下台,不要造成全台更大的对立。

  据了解,倒扁总部把发动全台大罢工或怠工的条件,暂订在陈水扁、民进党持续不应答,或者司法查出阿扁贪腐事证,扁还坚拒下台时。全案悄悄已经进入评估阶段,最后还需要总部指挥中心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