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北京民警重走长征路 拜祭红军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05 法制晚报

  民警走长征路 拜祭红军墙

  今天上午 民警一行人将向桂林市兴安县进发

  今天上午,我们31名民警向桂林市兴安县进发。艰苦的旅程已经开始。

  想想三天前刚从江西瑞金出发时,虽然我极力让自己保持平常心,但那天我还是抑制不住兴奋!因为“重走长征路”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如今,梦想终于成真。

  出发时,我们在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旗帜上签字,我感觉笔端沉重,每一笔都代表一名警察的责任与使命。

  我和同行彭海伟是全国仅有的入选这次活动的消防干警。

  在北京人民面前,我们代表警察,在全国人民面前,我们代表北京,在同行面前,我们代表消防部队,我们要展示北京消防干警的风采。

  昨天,我们来到湖南省道县,拜祭红军墙。

  湘江战役中,年仅29岁的红军战士陈树湘中弹被捕后,毅然扯断自己的肠子自尽,头颅在城楼挂了三天。

  陈树湘的英雄事迹与电影、小说中的故事略有不同,让我触摸到了真实的历史。

  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坚定?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要当家做主人的信仰!信仰让他如此壮烈!

  我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更美好的明天。

  背景介绍

  民警以徒步、乘车相结合的方式,沿红军长征路线行进,徒步完成雪山、草地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路段后,于长征胜利70周年纪 念日10月22日前夕到达红军长征会师地甘肃会宁。

  春雷长征日记

  公安部组织的全国优秀民警“重走长征路”近日启动。北京市消防总队西城支队防火处副处长夏春雷和门头沟消防支队正营职参谋彭海伟作为入选的两位消防干警参加。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