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欧亚之行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自身发展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9月12日电(记者陈贽尚绪谦)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这里说,保护知识产权既是履行国际义务的需要,更是中国自身发展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需要。

  在12日开幕的2006年中欧工商峰会上,温家宝发表了《坚持互利共赢加强合作创新》的演讲,并做了上述表示。

  他说,中国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态度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中国制定了《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法律,加入了主要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公约,同包括欧盟成员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签订了保护知识产权的双边协议,建立了对话机制。

  温家宝说,中国国务院还成立了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小组,在全国建立了50个知识产权投诉中心,完善机制和强化执法,降低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处罚门槛,加大了打击知识产权犯罪的力度。

  他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深化‘中欧知识产权对话机制’加强与欧盟的合作。我们也不赞成滥用知识产权协议和规则实施技术垄断的做法。人类的知识应该更好地造福人类。”(完)

  

温家宝: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自身发展需要

  简介 | 重要讲话与论述 | 国内 | 出访 | 图片

  相关专题:温家宝欧亚之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