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四川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6:1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江远李茜记者王向华)波澜壮阔的长征,昨(12)日浓缩在一个舞台上。由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共同主办的《年轻时,我们走过二万五千里》———四川老干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成都锦城艺术宫拉开帷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雄,省政协副主席谢明道,省老同志杨岭多吉、聂荣贵等,与省直机关、成都市的老红军、老干部代表近1500人一道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王少雄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讲话。他说,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就是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之成为我们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永恒的历史主旋律,成为全省各族人民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扎实做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他说,我们要特别感谢参加演唱会的老红军、老干部、老同志。他们以革命者的深情,以嘹亮的歌声,抒发着健康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抒发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这是对红军精神的最好诠释。

  演出分上下两个篇章,200位老同志以大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拉开序幕。紧随其后,舞蹈《天边的红云》、音舞诗画《长征》、小品《月光草地》、大合唱《长征组歌》等,以及舞台两侧电子屏幕随时插播的纪实或资料影片,生动地再现了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所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