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错位竞争构筑现代化首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46 乌鲁木齐晚报

  

错位竞争构筑现代化首府

  昨天下午,参加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乘坐公交大巴,饶有兴致地前往沙海绿珠海洋世界、天山野生动物园参观游览,感受首府旅游业的发展变化。图为党代表们在天山野生动物园非洲食草动物区为长颈鹿喂食。(刘俊 边兰兰摄)

  党代表感受首府旅游业变化

  昨日下午,20辆乌市珍宝巴士公司的公交大巴齐刷刷停在环球大酒店门前,参加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陆续登上公交大巴,饶有兴致地前往沙海绿珠海洋世界和天山野生动物园参观游览,亲身感受首府旅游业的发展变化。

  坐在宽敞、整洁的公交大巴上,望着车窗外绿荫掩映的北京路和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代表们的思绪逐渐从紧张的会议议程中放松下来。“北京路真漂亮啊,不愧为首府的长安街。”尽管是自己平时生活和工作熟悉的地方,但以“游客”的眼光去参观,党代表们又多了一些新感受。在西北五省第一家大型主题性海洋馆——沙海绿珠海洋世界里,走在近百米长的海底隧道,神奇瑰丽的深海奇观让党代表们啧啧称奇。在潜水区,潜水员们则在水中自如地跳起了“水下麦西来甫”。第一次来海洋世界的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党代表杨磊告诉记者:“我是在海滨城市上的学,没想到咱们乌鲁木齐也有这样大规模的海洋馆。”

  憨态可掬的棕熊、威风凛凛的东北虎、来自遥远非洲的火烈鸟以及成群结队的蒙古野驴、普氏野马,占地75平方公里的天山野生动物园里,一派野趣盎然。“瞧,那个长着长脖子的是驼羊。”“呦,还能看到白孔雀,真少见。”党代表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着。

  眼前的情景让78岁的党代表胡荣森感慨颇深:“我1949年就进疆工作了,早些年,乌鲁木齐能游玩的地方只有市内几个公园,远一点就是到南山。通过今天的直观感受,我们觉得乌鲁木齐真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旅游名城。”(徐靓)

  第1

作者:综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