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炫目眼袋仪被爆无效 广告蓄意欺骗消费者(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2:52 国际在线

  奇怪了,广告上那位女子明明使用了5分钟就有了明显效果,这炫目眼袋仪为什么用在自己眼部就不灵呢?再看看说明书,既使使用时间超过五分钟,效果也和使用五分钟一样,自己用得没错啊?

  要不再试试看。按照说明,8小时以后,王女士再次使用了这个“炫目眼袋仪”,然而又一个5分钟过去了,眼睑下的黑眼圈和眼袋依然还是老样子。

  第二天使用,还是没有效果。这是怎么回事呢?给“炫目眼袋仪”的销售商打个电话问问吧。

  北京时代新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炫目眼袋仪”经销商 工作人员:我是建议您再继续使用一段时间,可能您这个效果就是稍微慢了一些。

  效果慢了一些,要继续使用!想想也是,这眼袋仪可是890元的东西呢,怎么也得用啊。之后的日子里,王女士每天都按说明佩戴这个“炫目眼袋仪”,可是,最终结果就是两个字---失望。

  王女士:根据它的广告,戴五分钟就能有效果,可我戴了将近两个月也没有任何效果。

  失望之余,王女士想起了当初购买这个眼袋仪时,销售商对她的承诺。

  王女士:我用后一旦没有效果,能退货吗?

  工作人员:是这样的,您可以退货的。

  于是,王女士向“炫目眼袋仪”的经销商——北京时代新桥科技发展公司提出了退货的要求,但是却遭到了拒绝。

  北京时代新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炫目眼袋仪”经销商 工作人员:这是不能退货的,是不可以办理退货的。

  不可以退货。怎么话都由人家说了?

  谎言之下的真相

  这890元钱换来的是什么东西呢?王女士开始仔细琢磨起这个“炫目眼袋仪”来。

  王女士注意到:在产品的外包装上印着两个专利号,广告中也提到“炫目眼袋仪”获得过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两个专利,这两个专利是什么意思呢?王女士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咨询中心进行了咨询。

  电话咨询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咨询中心 工作人员:200530139896.3,这是一项被授予了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专利。另一个号码是200520103792.1,这个是被授予了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专利。

  王女士:实用(新)型是什么意思啊?

  工作人员:它那个新型一般都是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是它的结合提出的,适用于实用的一种新的技术方案。

  记者随后也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了解,事实上,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保护的是产品的结构,产品宣称的那种疗效和专利是没有关系的。此外,专利的申请与否和产品的质量也是没有关系的。因为,在专利审查的过程中,专利局只审查产品符合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文件,而并不审查它的实物。产品是否合格、能不能上市销售和申请专利、不申请专利是两回事。

  那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还是听听销售人员是怎么说的吧。

  北京时代新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炫目眼袋仪”经销商 工作人员:它就是治疗眼袋的这么一个治疗仪器啊,纯物理的治疗仪。

  王女士:你这个是属于医疗器械对吧。

  工作人员:对,是的。它就是一个治疗眼袋的一个仪器。

  销售人员说,炫目眼袋仪是治疗眼袋的仪器,从广告上看,这个“炫目眼袋仪”能够“五分钟消除浮肿,五分钟淡化黑色素,帮你轻松去除肥大的眼袋”,似乎真是个医疗器械。然而,在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王女士并没有查到“炫目眼袋仪”经过注册、审批成为一个医疗器械的信息。

  随后,王女士又询问了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

  电话咨询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 工作人员:你买的什么呀?

  王女士:那个炫目眼袋仪。

  工作人员:哪儿生产的呀?

  王女士:(北京)天宏智创商贸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它没在我们这儿注册过。

  王女士:那它这上面有一个型号TH-01。

  工作人员:这跟型号没有关系,如果它是医疗器械的话,它应该有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注册证,这个名字肯定是没有的。

  “炫目眼袋仪”的外包装上写着:生产商北京天宏智创商贸有限公司的地址在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29号九龙花园。按照地址,记者来到了这里,希望了解更多的有关“炫目眼袋仪”的信息。

  这是一个不小的居民小区,物业公司只登记业主的信息,并不登记公司的信息,在小区这些高楼中,我们无法判断这家天宏智创商贸有限公司究竟在不在这里?如果在,它在哪个居民房里呢?

  不是医疗器械,却在宣称治疗眼袋,看着自己花890元买来的产品,看着自己依旧如故的眼袋黑眼圈,王女士的心情不仅仅是失望了。

  王女士:我觉得这个广告太假了,我不希望再有人上当受骗了,我之所以站出来说,告诉大家这个东西是假的,就是不希望再有人再为了它,去花这个冤枉钱,再去相信一些电视购物,这电视购物上,太虚假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