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图谋“修宪”变更“领土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4: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9月24日,“反贪倒扁静坐”进入第十六天,凯道静坐的民众明显减少,但热情依旧。

  “陈水扁”也“倒扁”

  23日晚,虽然风雨交加,静坐现场却被一首首“倒扁”乐曲给带动,热情沸腾。艺人邓志鸿、邓志浩兄弟先用吉他自弹自唱“唐山过台湾”,接着邓志鸿唱了“橄榄树”等曲,
并以腹语表演带动气氛,现场群众个个如痴如醉。

  邓志鸿曾因扮演陈水扁分身红遍台岛。他说,以前陈水扁是第一名“立委”,所以他“挺扁”,结果自己两年没电视节目可上;后来他在电视上模仿陈水扁,是他人生事业最高峰,连搭计程车,十部有五部不收他的钱;现在他上计程车,司机却因为恨扁而对他骂脏话,“没想到他(阿扁)今天沦落至此!”

  施明德身体状况一直不好,每到晚间10时左右就被迫“下班”。漫漫长夜,接起棒子的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宋楚瑜白天不会出现,大约在晚上10时左右到静坐现场,陪留下来过夜的民众一起熬夜。

  “红衫军”如影随形

  24日,“倒扁”总部正式发出召募令,募集5000名“非暴力行动者”,参与10月10日“天下围攻”活动。

  为因应民进党20周年党庆,“倒扁总部”又出新招。“倒扁总部”表示,要招募过去为扁帽疯狂的人捐出扁帽,然后寄给民进党,在“9·28”替民进党“庆生”。

  虽然“倒扁红衫军”如影随形,24日,陈水扁依然安排了几场公开行程。上午出席党内主办的“修宪”研讨会后,陈水扁驱车前往新竹湖口,所到之处,都有“倒扁”民众在街头高喊下台。

  “倒扁总部”又遇上难题,因为凯道路权9月27日至29日又被民进党市议员借走了。

  民进党“宪改”新动向

  24日上午,台湾民进党“‘宪改’座谈会”登场,陈水扁出席致词,首度触及“宪法”中更改“领土”的议题。

  一直企图通过催生“新宪”搞“法理台独”的陈水扁宣称:“如果严格依据‘宪法’相关规定,那么我们到底承不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当‘宪法’规定与现实状况脱节,或者背离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认真思考,予以必要的处理。”

  陈水扁台上大谈“宪改”,台下除了游锡堃之外,其他三大天王吕、苏、谢通通缺席。

  民进党的“修宪”研讨会,不仅引发外界“以宪改转移倒扁焦点”的联想,连民进党内也有“立委”纷纷质疑。有位民进党“立院”党团要角表示,陈水扁及民进党不肯好好回应“倒扁”民众的诉求,急着推动“修宪”,只会让人怀疑想转移焦点,“老百姓会那么笨吗?”

  

国民党“立委”苏起则指出,这是陈水扁自去年就开始研议的有计划行动,大家不可忽视;他认为陈水扁此时抛出,固然是意图为了现在的困局解套,但变更“领土”势必更动“宪法”总纲,这是大陆、美国无法坐视的。苏起指出,陈水扁如果执意推动,不但不可能“修宪”通过,反而会陷入更深的困境。本报特约记者 邰文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