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可能同时举行“立委”和“总统”初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2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面对弊案缠身,连带可能影响民进党明年的“立委”和2008年“总统”选举,民进党“立委”郑运鹏要求尽快进行党籍“立委”提名,并催生民进党2008年“总统”候选人,以提振民进党士气。据民进党中央干部透露,民进党可能在明年三月一并举行“立委”和下届“总统”初选,以因应新局。

  据了解,民进党若在明年三月产生下届“总统”提名人,换言之,民进党将产生“
新共主”,届时可切开陈水扁和民进党的关系,让“立委”和“总统”提名人得以适度获得重生。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嫡系“立委”吴育升曾公开主张,将下届“立委”和“总统”选举合并举行,以节省公帑。据民进党中央评估,如果“立委”和“总统”“两合一”选举时,最可能的时间点是在2008年1月19日,也就是“立委”选举延后、“总统”选举提前,而“二合一”选举变更,依法只要行政命令发布即可。

  这位民进党高层透露,如果“立委”选举和“总统”选举没有“二合一”举办,依照原有时程,2008年3月选“总统”,按照惯例,必须在一年前提名候选人,也就是在明年三月左右。

  而下届“立委”选举是在明年十二月举行,以目前政局的纷扰,有关“立委”党内初选,可能要等到北、高市长选举结束,才会决定何时举办,而“立委”和“总统”提名,依据相关时程,若于明年三月一并举行,机率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