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今将通过党版“罢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将在今天提出党版“罢免陈水扁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大会将在今天上午开会通过该案后,送该党中常会通过,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说明国民党立场。据称,该“罢免案”将送下周台“立法院程委会”处理,预估10月中旬进行表决。

  据报道,由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发起、57名“立委”联署的“二次罢免案”,26日
中午在台“立法院程委会”通过列入下次“院会”报告事项。国民党当晚召开“中山会报”,党主席马英九与一级主管参加,会中敲定今天提出党版“罢免案”。

  

国民党内人士26日晚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马英九25日致函绿营“立委”“推销”“罢免案”,这封信在台“立法院”普遍流传,不过,绿营内部毫不领情。

  该人士表示,亲民党已经提出“罢免案”,国民党没有缺席的理由,将在今天立即提出,和亲民党提案并案处理。

  他评估,岛内政局瞬息万变,陈水扁随时有可能下台,国民党不能不把握这个时机。

  该人士还说,国民党已经锁定部分民进党与台联党“立委”,游说他们“起义”。他说,“二次罢免案”提出的情势不同于第一次“罢免案”,国民党相信“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随时可能出现。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