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专题 > 正文

广东洪灾后首个新村落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洪灾后首个新村落成(组图)
灾民黄良才特从27里外收回辣椒庆祝迁新居

  

广东洪灾后首个新村落成(组图)
市委书记何伟青给灾民送上电视机和月饼

  乐昌市庆云镇下山村25户全倒户昨天全部迁进新居

  本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 通讯员黄云伍 吕小辉摄影报道:昨天对于乐昌市庆云镇下山新村25户全倒户来说,是一个值得记忆和自豪的日子,因为在被洪水冲毁后的短短两个月后,他们迁进了漂亮的新居,这也是在这次洪灾后,广东省最早建好并入住的新村,他们将在自己的安乐窝迎来灾后的第一个中秋节。

  受台风“碧利斯”影响,从7月14日晚上8时起,狂风暴雨连续下了30多个小时,导致乐昌庆云镇下山等村山洪暴发,并发生特大的山体滑坡,村民无家可归。面对严峻的灾情,乐昌市政府提出了把庆云镇某单位闲置的办公楼改建成灾民新村的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改建施工,25套家用住房终于改建完成。在全新的灾民新村,记者看到,每个全倒户都分到了三房一厅的住房,房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

  60岁的灾民黄良才在悲喜交加中迁进了新居。他告诉记者,在那个噩梦般的夜晚,他失去了他90多岁的父母,叔叔家一家五口也都被泥石流吞噬,他的老婆和孙女也被埋在了泥土里,在他的奋力抢救下才侥幸逃生。洪灾过后,他房子垮了,田没了,只能靠政府救济为生。不幸的天灾让他痛苦万分,而政府的关怀让他又无比激动。他告诉记者,过去家里是土砖房,家境贫困的他们在洪水之前从来没想到过能像城里人一样住进这种三室一厅的套房,过去的老房子没有水和电,在这里,一家人用上了自来水和煤气。为了庆祝乔迁新居,黄良才一家人徒步走了27里地,将田里仅剩的20多斤辣椒和十来斤水果扛回了新居,他们还专门进城买了鸡和鱼,准备大吃一顿好好庆祝。

  乐昌市委书记何伟青带领市领导逐户给村民送去中秋的月饼,并给每个村民送了一台电视机,他勉励村民,要尽快从洪灾的悲痛中振作起来,种好菜,养好鸡鸭,早致富,争取大灾之后赢得大发展。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