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上海市民国庆长假多姿多彩祥和喜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记者徐寿松)看烟花、吃喜酒;逛公园、短线游,“十一”黄金周,上海节日气氛浓厚,上海市民的国庆长假过得多姿多彩,祥和喜庆。

  2日晚上8时,在上海闸北区的大宁灵石公园,一场盛大的烟花表演引得数千人赶到公园,有上万名附近的居民则站到公园外面的马路上、自家的阳台上观看。

  从四面八方聚来的人,有自驾车的外区人,有开助动车的本区居民;有开着轮椅车的残障人士,也有骑自行车的民工兄弟。礼炮声里,火树银花,给乾坤生色;曳光泻处,流金溢彩,替夜色装扮。小孩儿骑在父亲的脖子上直颠着屁股拍手,年轻的情侣们相拥注目,老两口携手边走边看,边看边赞:“现在的节日与以前真的不同了,那个美呀!”

  兴致高昂的年轻人纷纷拿出手机对着夜空狂拍;有备而来的,则举起

数码相机;还有一些讲究的“专业”人士,早就支起了三脚架。一个调皮的小男孩骑在父亲的脖子上,一时兴起,居然改唱了儿歌:“世上只有过节好,看烟花的日子是个宝。”

  5个月前,这里曾举办过“五一”黄金周国际烟花节。一位附近的居民说,感觉上,这次来看烟花的单场人数比上次可能还要多。

  带着儿子一起来的王先生说:“‘五一’节出去旅游了,烟花没看到。这回国庆节没出去,所以要来看看。有了烟花,节日气氛更浓了,上海更美了!”

  半个多小时后,烟花燃放结束。无论是公园里还是马路上的人群,退场时秩序井然。数千人流、车辆在10多分钟内散尽,秋夜又恢复了祥和宁静,留下路边悬挂的红灯笼仍在坚守着节日的喜庆。

  看烟花只是一道可口的“甜品”,出游才是上海市民欢度节日的“正餐”。

  短线秋游作为上海人欢度长假的主要方式之一,异常火爆。2日,雨脚渐收,数万市民走出家门,郊县的东方绿洲、野生动物园,周边省份的水乡周庄、乌镇,都是好去处。来自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的信息显示,该中心国庆期间推出的122条线路,个个爆满。1日运送的游客达到13700多人次,2日则超过15000人次。由于天气转晴,黄金周后面几天出行的人数估计更多。

  即便一些市民哪儿也不去,也还有一项庆典是非参加不可的,那就是

婚宴。今年长假期间上海还迎来了结婚潮。长假第一天,绵绵细雨丝毫没能降低空气中的喜庆,据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部门的统计,这天共有845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预计这个黄金周内领证的新人可能突破3万对。

  有人结婚就有人赴宴。一位徐先生国庆期间哪儿也没去,但要赴3场婚宴,他的手里有3张请柬。统计部门说,2日一天,上海就有20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喜筵。

  一家酒店的总监王志昌说,他们每天办理的婚宴超过100桌,1000多人参加庆祝,“大家心情好,我们生意好!”(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