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长假旅馆房源吃紧 年轻人青睐异地换房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49 国际在线

  “十一”长假想到外地旅游,偏偏订不到旅馆。于是,在一些年轻人中兴起了异地换房游,和在外地的朋友、网友互相换房,以供旅游期间居住,既省却了订房的麻烦,也节约了金钱。但这一做法也引起专家担心。

  价钱:

  换房节约一半旅费

  “换房至少能给我俩节约一半旅费。”在一家出版社工作的小程“十一”准备和女友到云南旅游,打了一圈电话,得知大部分酒店早就被预订一空。无奈之下,他只得联系毕业后到昆明工作的大学同学,巧的是这个同学正好想来北京旅游。“一商量,我们去昆明住他的房,他来北京住我的房,不用四处找旅馆了,还能省一大笔钱。”

  小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和女友准备在昆明呆三天,在房钱上至少节约了一千多元。而那位同学就更不用说了,小程的房在东三环,离机场、地铁都近,连房钱带交通费,五天至少节约两千多元,都顶得上他的来回机票钱了。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