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决策小组成员称当局高层愿就机要费案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倒扁”总部决策小组成员魏千峰5日宣布成立“民间查黑中心”,他并透露,有一位暂时不能透露姓名的台当局高层二度向他确认表明,愿出面作证“公务机要费案”及“SOGO礼券案”,魏并表示,根据这位台当局高层提供的证物,“将有可能使公务机要费案翻盘”。

  台湾媒体引述魏千峰的话说,约有500多名律师参与“民间查黑中心”,本来有10几名
律师要站出来,但经研议,有人认为陈水扁办公室也有一个律师团在运作,因此名单最好不要先曝光,以避免不必要的困扰。

  魏千峰说,这个“民间查黑小组”是针对“公务机要费案”、台当局“国安局津贴”、台当局执政团队弊端及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珠宝等案件,接受民间检举,搜集信息,积极协助台“高检署查黑中心”侦办相关案件,只要查到不法事实,就会以告发的方式将相关数据交给台湾检方,但绝对不会指导办案。

  报道说,魏千峰曾指陈水扁巡视地方发“空头红包”而引争议,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卓荣泰曾表明不排除提告,魏千峰对此表示遗憾,“卓荣泰不是那么核心的,会讲那个话,可能是不了解事实。”他并说,那位“政府首长”也愿意向台检方作证“空头红包”的事实,近期内,这位台当局高层将会把事实告知调查此案的检察官陈瑞仁。

  魏千峰也向在陈水扁当局担任官职的人喊话说:“没有涉及贪腐的人,就应该主动辞职,不需要跟阿扁陪葬。”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