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歌手创作倒扁歌 称陈水扁是咱的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7: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为了讽刺陈水扁一家,台湾歌手于立成继《红色大道》后又写了一首名为《扁是咱的笑话》的歌,该歌改编自绿营两年前“牵手护台湾”活动的主题曲《伊是咱的宝贝》,讽刺意味极浓。

  据台媒报道,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一浪高过一浪,“倒扁”歌曲也是一首接着一首。除了小虫写的《红花雨》,于立成创作并演唱的《红色大道》也在“倒扁”活动现场
不停播送,成了“倒扁”民众琅琅上口的歌曲。7日,于立成又有了新的创作,原来是他突发奇想,把绿营“牵手护台湾”活动的主题曲改编成了讽刺陈水扁的歪歌。

  《伊是咱的宝贝》原

歌词中唱道,“一蕊花生落地,爸爸妈妈疼尚多,风那吹爱甲被,无通乎伊堕落黑暗地”,于立成将其改成,“老婆珠宝全部都是跟人借,女儿总是爱泼妇骂街,手牵手心连心咱企做伙,扁是咱的笑话。”

  对于借歌曲的形式抒发自己反贪腐的理念,于立成表示,陈水扁应该出来说清楚,所以他特别写歌来讽刺他。此外,于立成还表示将会参加10月10日的“天下围攻”活动。(赵静)

  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