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55 新世纪周刊

  谈资

  想看大牌,想看大片,就要老老实实听话,不许批评,不容非议

  -何萤

  有一位上世纪80年代初期因一部电视剧而走红两岸三地的香港男影星,在90年代中期穿着风衣带着墨镜跑到了好莱坞,演了几部不算难看的电影。从去年开始,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男影星又把演艺事业从好莱坞转向内地,开始接拍中国电影。

  中国的演员,在好莱坞混过的没几个,所以,从下飞机那一刻起,该男影星就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牌"明星。一般的明星从机场出来要走VIP通道,可大牌哪能跟一般明星走同一条路啊,要走就走超级VIP通道--确切地说,是要专车开到机场内部让大牌直接坐车前往住所。您可不要小看这超级VIP通道,那是国家元首级的人物才能享受的待遇,一般人用也不是不行,给钱就成。因此,为了让该影星安全而满意地踏上祖国土地,负责接待的影视公司工作人员只得拿出厚厚的人民币,给他"铺"上了一条"大牌"通道。

  接下来的事情又让工作人员犯愁了。通道是解决了,车又出问题了。一般的车不坐,大牌一定要坐国宾车,车牌号码还得是靠前的。此外,配备的三个

保镖都要会真功夫,不然万一谁意图不轨伤着大牌了怎么办?

  一番周折之后,所有的事情都按照大牌的指示安排妥当,就等他轻轻地从海那边飞过来了。可在住所的问题上又出了纰漏。原来,大牌看不上章子怡、巩俐、刘德华等明星住过的豪华套间,一定要住豪华商务套间--据说,这豪华商务套间只有比尔·盖茨级别的人住过。无奈之下,工作人员秉承着好人做到底、伺候人做全套的优良传统,为大牌联系了这套该酒店唯一的豪华商务套间。不凑巧的是,大牌光临的那两天,豪华商务套间正好被某商业巨头所用。听说此事后,大牌大手一挥:"豪华商务套间什么时候空出来,我什么时候来。"一句话,把剧组的工作计划全打乱了。

  好不容易,大牌携带家眷外加两个私人助理来到剧组,电影终于可以开始拍摄了,他却又跟媒体矫情起来。所有媒体,就算是对剧组其他成员的采访,都必须先通过大牌本人的审核,否则一律不许进入片场。得到允许的媒体,还不能带任何摄像摄影工具。这可让剧组的工作人员犯难了,之前再多的要求都能用钱或者时间摆平,但媒体采访可是跟电影本身宣传息息相关的事情啊。好说歹说,大牌死活不让步,央视某电影栏目的记者扛着摄像机前去采访,愣是活生生地给逼退。

  整部电影拍摄期间,另一部大片又找上了大牌,这部大片的工作人员不太熟悉大牌的喜好,常常被他出的难题搞得焦头烂额。无奈,打电话请教把大牌伺候得舒舒服服的剧组,得到的答案就两个字:"听话。"

  哪知这两个字被大片的投资方负责人听到,并暗自记了下来,在大片点映期间派上了用场。只要有记者打电话向他询问点映事宜,他总是会一句一句地说:"如果你们能听话,就让你们看。"

  所以,要想看大牌,要想看大片,就一定要听话,大家明白了吧?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