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海路出入境旅客增长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江跃中 通讯员陆从兵 陆骏) 上海边检机关昨天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搭乘豪华邮轮、国际客轮前来申城观光、游览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00%以上,出入境游客近1.3万人次。

  邮轮班轮接踵来沪

  黄金周期间,先后有“富士丸”号、“蓝宝石公主”号、“日本丸”号3艘豪华邮轮靠泊上海港码头,加上“爱兰歌娜”号、“新鉴真”号等多艘从事国际客运业务的定期班轮,先后往返上海多达12艘次,几乎每天都有邮轮、班轮出入上海港码头,带来海外游客逾万人次。而去年“十一”期间,乘坐邮轮、班轮出入境的游客不足2500人次。

  据分析,今年黄金周期间从海路出入境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从今年7月起,以上海为出发港的国际邮轮“爱兰歌娜”号开通了“上海-日本长崎-韩国济州岛-上海”的旅游线路,平均每隔五六天便会满载近千名游客往返中、日、韩三国。另一方面,上海和苏州、无锡等城市充满魅力的人文自然景观,吸引了大批欧美中老年游客乘坐邮轮前来休闲、旅游。

  海上出游初起蓬头

  每逢黄金周长假,陆路、民航等纷纷爆满,也使得不少选择在黄金周期间短途出境游的市民,转向舒适、休闲、人流量相对较少的海路。10月1日,“爱兰歌娜”号满载着中外旅客,从上海出境前往日本、韩国,开始5天6夜的“跨国之旅”。这是该轮继7月初火爆首航以来,迎来的又一次出境游高峰。

  此外,由于船票供应相对充足,票价经济实惠,船上的环境也较为舒适,使得不少以老年人、学生族为主体的旅游团队,舍“快”求“慢”选择乘坐国际客运班轮作短途出境游。据悉,在黄金周期间,选择搭乘国际客运班轮出行、出游的人数近1000人次,同比增长了近一倍。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