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十节"大会现场 蓝绿"立委"爆发肢体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0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0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在陈水扁在“双十节”大会活动上讲话时,观礼台上蓝绿“立委”爆出肢体冲突,现场乱成一团。

  据报道,多位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籍“立委”今天在陈水扁致词时,以喊口号、拉布条、比手势的方式表达“阿扁下台”诉求,引发民进党籍“立委”不满,绿营“立委”林国庆还与亲民党籍“立委”冯定国、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发生短暂肢体冲突。

  据悉,反贪腐倒扁总部上午发起“天下围攻”活动,多位国亲“立委”早就表明,大会时会在观礼台上有所动作“里应外合”。

  为预防现场有状况,筹委会在主席台旁两侧围上白色布幕,坐在南、北观礼台的国亲“立委”虽然身着红衣,但完全无法看到主席台上的情况。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及陈朝容在陈水扁未致词前就拍打白色布幕表达不满。

  陈水扁致词时,国、亲“立委”不断高喊“阿扁下台”口号,并拉起“阿扁下台”、“DEPOSE”布条,比出倒扁手势表达诉求,引发国、亲“立委”比邻而坐的绿营“立委”林国庆、王世坚、江昭仪、李明宪、卢博基等人不满,与泛蓝“立委”先是口角,林国庆更进而与冯定国、李庆华发生肢体冲突。“绿委”甚至有人拿起椅子欲向“蓝委”砸过去,幸亏被及时制止。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扁致词时,率亲民党籍“立委”中途离开贵宾席,抗议陈水扁,但被维安人员阻拦架住,并被严重推撞,无法走离现场。宋楚瑜随后在大会结束后,拉起“阿扁下台”的红布条绕场游走,表示抗议,他又闯进仪仗队里抗议,但遭维安人员阻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