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印发《最新就业扶持政策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许菱芸 通讯员 曹景俊)为了让更多的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了解最新的就业扶持政策,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了解到,淄博市共印了3万本《最新就业扶持政策手册》(以下简称《新手册》),与以往相比,手册体现出了一些新的政策变化。

  《新手册》规定,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下列人员:国有、集体企业的就业转失
业人员,国有、集体企业关闭破产需要安置的人员,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含符合规定条件的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一户两代、夫妻双方、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失业人员以及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且失业1年以上的城镇其他失业人员),可以发放《再就业优惠证》,享受扶持政策。

  《新手册》规定,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当年新增岗位招用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且参加社会保险的,在相应期限内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期限最长的不超过3年。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企业应为新招用符合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条件人员缴纳的养老、医疗、失业三项保险费计算,不包括应由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费。

  另外,《新手册》中新加了一项对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规定对持《再就业优惠证》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就业,不含有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后,申请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的,按当地规定缴费比例给予60%的社会保险补贴(仅适用养老、失业和医疗保险),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想了解《最新就业扶持政策手册》的失业人员和求职人员,可到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咨询台处领取手册,区县的失业人员可在下周到区县的人力资源市场领取手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